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司法调解,保障妇女权益

2020-05-28 15:07:09  陈显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显跃)“希望你们能够幸福地生活下去,今后如果遇到权益受到侵犯的事情,千万不能忍气吞声,要勇敢地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汤法官握着肖某的手,语重心长地说道。

肖某与郑某原是恩爱的小夫妻,但随着这两年郑某的生意屡屡失败后,郑某的脾气变得暴躁起来。郑某整天在家沉迷游戏、饮酒度日,酒后甚至对肖某拳脚相向。刚开始,肖某选择忍气吞声,但郑某不但不知悔改,反而变本加厉。无奈之下,肖某来到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

汤法官来到肖某家中了解情况,向郑某普及反家暴的法律知识,说明对妻子实施家暴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让双方冷静下来多沟通,希望郑某能洗心革面,争取和好如初。经过汤法官多次沟通调解,郑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决定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挽回这段婚姻。肖某也表示愿意原谅郑某,继续这段婚姻。最终,肖某撤诉,一段婚姻破镜重圆。事后,汤法官对该案进行回访,了解两人婚姻生活情况,并向两人普及法律知识,促进当事人法律意识的提升。

近年来,将乐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妥善处理各类涉妇女儿童权益案件,推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将矛盾纠纷诉外化解机制融合到家事审判中来,有效促进家庭关系和谐,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助力平安将乐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