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强制拖车 促进案件顺利执结

2020-05-28 17:31:50  陈显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法院强制拖车促进案件顺利执结 陈显跃 摄

东南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显跃)“陈法官,我看到廖某将一辆小车停在了城关桥头,我申请扣押该车辆。”5月28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陈法官接到申请人李某的电话后随即赶到了现场。

原来,廖某与李某的妹妹原是情侣关系,廖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为由向李某借了5万元。借款到期后,碍于情面,李某迟迟未向廖某索要借款。后廖某与李某的妹妹分手,且廖某长期在外地做生意,电话经常打不通,李某多次追讨债务无果,只好将廖某诉至将乐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廖某仍未归还借款且下落不明。李某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承办该案的陈法官依法对廖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发现其名下有车辆登记信息,但多次拨打廖某的电话,廖某都拒绝接听。查询不到车辆的具体停放位置,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当日,陈法官来到现场,确认了该车系廖某名下的车辆,但廖某拒不交付车辆钥匙。陈法官采取强制措施将车辆强制拖至该院后,对廖某进行释法析理,说明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最终,廖某幡然醒悟,当场支付5万元给李某,该案顺利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