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三明开展公共卫生立法调研

2020-05-30 08:45:03  三明日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5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率调研组一行,来明开展《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共卫生工作的决定》立法调研,并就重点建议《关于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的建议》进行督办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廖小华,副市长张元明出席座谈会或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梅列区、三元区、永安市、大田县的医疗机构、乡村社区、单位企业、物资仓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等,实地了解当地公共卫生监测预警、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基层群防群控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对《决定》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公共卫生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要求我市要认真总结并固化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补好短板,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试点示范作用,推动儿童和青少年防控近视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研究我市的意见建议,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快立法工作进度,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力争使出台的《决定》更符合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