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清流:获省财政厅资金奖励

2020-05-31 08:22:42  巫建辉 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2019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奖励资金1300万元,对进入全国县级财政管理绩效评价排名前500名的长泰、清流、仙游、古田给予分档奖励,奖励资金由各县统筹用于保障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等领域。

近年来,清流县积极建立规范化、约束化、科学化、透明化的预算制度,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推动清流高质量发展。在预算编制方面,严格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明确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收支范围,建立定位清晰、分工明确的政府预算体系,将上级提前下达的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全额列入年度预算,提高收支预算到位率;在预算执行方面,实行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定期统计通报预算执行进展情况,加强部门结转结余资金管理和预算约束力,将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用完结转资金,收回县财政统筹使用,对于预算执行进度慢、结转结余资金规模大的部门,适当缩减其财政拨款预算规模;在支出结构方面,加强资金统筹力度,集中财力补齐短板,加大教育、科学、文化、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计生、环保、农林水等民生重点支出力度,提高民生及相关方面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并逐年提高占比;在预决算方面,县财政局制定下发《清流县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县直部门及乡镇制定本单位的公开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在公开专栏公开年度预决算情况,确保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真实性。

2019年,清流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全省排名第二,地方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发展速度、税性比重、财政八项支出增速均居全市首位,时隔9年再次入选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位居全省第二位。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巫建辉 吴火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