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梅列:推出“政府防返贫责任险”

2020-06-01 08:53:27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梅列区采取政府出资的方式,为全区农村18户、5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了“政府防返贫责任险”。

2017年,梅列区整体脱贫摘帽。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已脱贫人口再次返贫,梅列区积极探索,今年在全市率先开展贫困户防返贫保险业务,首创“政府防返贫责任险”,降低贫困户因病、因灾返贫风险,进一步筑牢贫困户稳定脱贫基础,解决了脱贫户的后顾之忧。

本次贫困户购买的“政府防返贫责任险”,主要包括脱贫户因病致贫、因意外(含火灾爆炸)致贫、因灾致贫等三类大项的保险理赔。其中,医疗费贫困群众自付部分1000元以下的赔付80%,1000元以上的全额赔付,每类项目累计赔偿限额达20万元。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