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明溪法院开展禁毒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0-06-03 15:40:25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近日,三明市明溪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妇联深入盖洋小学、沙溪小学等学校,开展禁毒月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为辖区学生送上法治套餐。

活动中,该院结合审理的涉毒犯罪案件,将案例制成海报张贴在校园宣传栏。围绕 “认识毒品”“毒品的危害”“拒绝毒品”开展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毒品基本知识,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参与禁毒活动,传播禁毒理念和禁毒知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禁毒行列,在日常生活中,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奉公守法的好少年。

此外,该院还与辖区中小学签订院校共建协议,由法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联合县妇联等部门定期选派具备心理咨询师资格的法官、社会志愿者与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心理疏导等,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