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获批今年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29亿元

2020-06-10 09:06:13  李远明 林开标 颜卫中 来源: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福建成功发行2020年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我市获批专项债券项目40个,债券额度29.09亿元。至此,我市今年共有65个项目获得专项债券支持,债券额度达65.9亿元。

本批次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主要投向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高速公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旅游、卫生健康(含应急医疗救治设施)及教育(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等领域。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大垅片区开发建设、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将乐县南门头老旧小区改造、三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建设、尤溪县学前教育工程包、泰宁丹霞旅游重点设施提升工程等一批项目获得专项债券支持,这将有效补充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争取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认真按照专项债券申报要求,积极组织策划申报,全市共策划储备专项债券项目301个,总投资1198.9亿元,专项债券资金需求309.2亿元。

我市正进一步加大项目策划储备力度,做好后续批次的专项债券项目策划申报工作。同时,督促已发行专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加快债券资金支付进度,充分发挥好专项债券拉动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 林开标 颜卫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