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关闭多个恶意营销账号 大力整治网络生态

2020-06-10 12:11:53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实施已有三个月,三明市委网信办切实贯彻落实《规定》,扎实推进网络信息内容生态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属地责任,大力整治互联网领域乱象。专项治理开展以来,三明市县网信部门共约谈5人次,关闭了“建宁身边事”“沙县身边事”“永安身边事”等存在标题党、涉黄、发布虚假信息、违规发布新闻、发布暴力信息内容、发布血腥图片视频等违法违规现象的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此次行动充分利用市县两级13家新闻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展普法宣传,并组织专题培训和座谈会共20余场;动员互联网企业、网站、网民多主体积极参与到网络生态治理中来,提高公众的知晓度、参与度。与此同时,结合打击互联网虚假信息专项治理活动、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行动、清朗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网站自查自纠活动和属地网站督导检查活动,指导督促属地主要网站平台深入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短板,尽快补齐短板。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三明市共清理不良信息近300条,进一步净化了网络空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