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法官入户解纠纷 司法服务暖人心

2020-06-11 18:11:36  蔡若琪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11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陈丽娟“感谢肖法官的帮忙,已经有十几名租户主动交了店租,这多亏了肖法官啊!”6月11日,在水南村村部,村长廖某两只手紧紧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道。

原来,因受疫情影响,水南村近半年来总是收不回店租,因租户大都是本村人,村干部也不想把他们诉至法院,一时之间不知如何是好。村长廖某是人民陪审员,在一次陪审后,他向肖法官提起了心中的困扰,问法官能否去村里进行调解,肖法官当即表示可帮忙调解。

肖法官利用午休时间走访了几位欠租的租户。租户李某表示,受疫情影响,生意下滑,暂时拿不出租金。村长廖某表示,店面是集体所有,村里的运营也都依赖店租收入,村民代表会也已经通过决定会减免部分租金。

听了租户和廖某双方的意见后,肖法官从法律和情理两方面分析肯定了村里催缴店租的合法性和合理性,建议双方协商解决,避免诉累。在他的积极劝导下,村长廖某表示村里可再延期一个月,租户们也表示在一个月内会将店租交齐,双方当即握手言和,愿意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