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铁路抗洪,“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2020-06-16 08:48:28  陈鑫涛 粘孝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受暴雨影响,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永安工务段管内鹰厦线大洲至上游区间K336+600、K341+400等多处地段接连发生边坡溜塌等灾害。

线路贯通迫在眉睫。永安工务段及时部署,迅速启动防洪应急响应,立即组织三明北线路、三明北路桥、永安南路桥车间团支部共计30余人,成立“青年突击队”,连夜奔赴一线,抢修救灾。

6月8日傍晚时分,新一轮强降雨来袭,为了防止出现二次溜塌及其它地质灾害的发生,90后年轻干部、多经部主任兼路桥科副科长倪惠君带领5名青工冒雨爬上100多米高的制高点探查。由于山势过高、土层疏松、土壤易饱和,很可能诱发新的灾害,倪惠君及时向段负责同志报告,并采取挖方减载、增设防护被动网、用防水材料覆盖裸露土体等方式避免发生二次溜塌。

“小郑,快到三明北站3道站台将职工、救援材料和生活物资运来。”6月10日2时,三明北线路车间轨道车司机郑连友接到电话后立即出动。由于灾害位于偏僻地段,人员、机具、材料几乎全部依赖轨道车和渡船运输。青工郑连友为抢险当起了“快递小哥”。“这批防汛物资来得太及时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正在给裸露土体使用防水材料的“王建新搜山扫石队”队长张成鹏说。为了给抢险多争取一些时间,郑连友连续6天在轨道车坚守待命,夜里睡觉衣不解带,只要一接到电话便迅速出动,积极同工友一起抢运防汛物资,为防洪抢险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6月12日18时许,随着第一辆货物列车安全驶过,标志着线路抢通!(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通讯员 粘孝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