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防治校园欺凌,法官送法进校园

2020-06-16 18:03:47  肖晓敏 张晓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流法院:防治校园欺凌法官送法进校园张晓文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张晓文)6月9日下午,三明市清流县人民法院民庭(家事少年庭)与生态庭法官到该县城关小学开展“远离校园欺凌”普法宣传活动,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知识讲座。

为扩大受课的辐射面,该讲座由一名法官与一名法官助理面向不同班次同时进行,以“远离校园欺凌,知法懂法守法”为主题,通过播放课件、小视频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影响,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青少年犯罪、加强自我防范等进行深入讲解,积极与学生们进行问答互动。

近年来,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是重要的关注点。走进校园,开展“远离校园欺凌”普法宣传可以从校园开始保护未成年人成长氛围,预防校园欺凌,是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手段。本次活动共460余名师生参与,不仅加强了师生们的法治观念,更让反校园欺凌的观念深入人心,为营造安全、纯净的学习成长氛围打下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