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老人卖菜迷路,民警及时救助

2020-06-17 16:37:08  肖晓敏 胡元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耐心地安抚老人情绪 胡元杰 摄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胡元杰)近日,三明市徐碧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卖菜迷路老人,收到了该老人家属及群众的称赞。

经了解,6月11日20时许,徐碧派出所民警在梅列区徐碧二村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发现一名挑着红色水桶的老人在巷子里来回转悠,疑似迷路,民警便主动上前询问。而此时,夜色已降临,老人情绪明显有些激动,在尝试着与其沟通及走访周边群众,均未能得到有效信息后,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所里照顾。

在派出所值班大厅内,经民警反复耐心交流后,得知老人姓张,已85岁,但记不清家庭地址,只能想起当天中午从家里挑着一桶自己腌的酸菜到市场上卖,因未能全部售出,便打算边走边卖,不料迷了路。最终,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并电话联系上了正在四处寻找老人下落的家人。其女儿黄某急冲冲赶到派出所,见到安然无恙的母亲,对民警连声道谢。

临走前,民警反复叮嘱其家属对老人要多加看护,最好在老人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方便及时联系上家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