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建宁:补齐短板 提升教育基础设施

2020-06-22 09:28:32  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6日,在建宁县第三中学艺体馆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室内设施和调试设备。

这个项目总建筑面积4400多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集大型文艺展演和体育、舞蹈、科技教学于一体,是全县首个大型校内多功能场馆。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尾声,大楼二次装修基本完成。

“艺体馆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改善学校教育教学的硬件设施,提升学校办学的水平和档次。”建宁县第三中学校长邱墉勋说,“除满足第三中学日常教学外,还将作为全县中小学生文艺展演的新平台。”

建宁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围绕“教育强县”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教育短板,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教育项目规划建设,教育基础设施得到大提升。

在县第二中学,一栋总投资800万元,配套完善、生活设施齐全的教师周转房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以往,学校缺少教师住房,大部分教师不得不‘走教’。”建宁县第二中学教师于福财说,“晚上回到离校较远的家中休息,第二天一早再赶回学校上课。”

随着教师周转房的建成使用,教师不仅可以获得极大的归属感,还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教学当中。

在省市的大力帮扶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教育一直是近年来建宁县建设项目最多、投资额度最大的民生工程。五年来,全县共实施教育建设项目20个,总建筑面积约5.2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66亿元,其中争取省上补助资金约1亿元。目前全县中小学全部实现了办学条件标准化。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黄平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