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泰宁:补齐民生短板助推“创城”

2020-06-23 10:04:59  江秀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评验收年。泰宁县对照测评指标体系,坚持以民为本、利民惠民,着力补齐一批民生短板。

泰宁县组建了交通秩序攻坚组,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和客运交通整治,严厉打击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对不戴头盔、车辆逆行、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加以整治。今年以来,共处罚500多人次,批评劝导交通违规7000多人次。

泰宁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重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面破损,行道树、绿化带损毁,广场、社区基础设施进行维护;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重点整治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的“脏、乱、差”;抓好校园周边整治、公共场所常态保洁。目前,已实施集中拆除整治27次,拆除违章搭建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

此外,泰宁县还新建北洲农贸市场,加强对商场超市、街面门店、宾馆酒店、小型餐馆、娱乐场所、校园周边及乡(镇)圩场等公共场所经营秩序的管理,取缔无证经营,治理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等行为,共纠正占道经营、乱堆放1.3万起,取缔流动摊点140多处。对金峰小区、良浅生活区等7个老旧小区实施提升改造,完善各小区配套功能,申请以奖代补项目,突出抓好日常环境保洁,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全面清理小区内乱种蔬菜、乱搭盖、乱停放、乱张贴小广告现象。(江秀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