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梅列: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八成

2020-06-26 07:45:42  肖庆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3日一早,在梅列区洋溪镇怡华敬老院,护理医师王永敏忙着给在院里康养的老人们量血压,王永敏既是护理医师又是负责人,除了管理敬老院外,还负责着为老人们提供医疗护理。

今年5月,梅列区洋溪镇怡华敬老院经民政局批准,在原有洋溪镇敬老院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占地6000多平米,建筑面积2000多平米,为综合型养老中心,可接待30位自理、半自理、不能自理的老人。这是梅列区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梅列区民生事业支出占区财政支出比重达80.9%,三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市区公厕工程等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基本完成目标任务。实施的沪明小学、贵溪洋中学等总投资5.92亿元的9个教育补短板项目,梅列实幼扩建项目顺利封顶,贵溪洋第二分园投入使用。梅列医院回归公益属性并重新运营,洋溪敬老院改造、大源村幸福院等一批养老项目投入运营,建成居家智慧养老平台,为居家老人提供“线上+线下”养老服务。

今年,梅列区又投入9000余万元推进基层卫生场所标准化、老旧小区环境整体提升等9件为民办实事项目,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实事好事。持续打好教育强区品牌,加快推进教育补短板项目,力争沪明小学、洋溪中学教学综合楼等项目如期完成;纵深推进“总校制”办学改革,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实施梅列医院、疾控中心等一批医疗资源扩充建设项目,引导和服务口腔、医疗美容、健康体检等特色专科民营医疗机构规范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同城医联体架构,深化“双向转诊、急慢分治”,巩固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支持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探索开展医养结合,打造“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力争各类养老服务设施城区覆盖率达100%、农村覆盖率超60%。提升文体服务品质,加快基层文体设施改造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力争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100%达标。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