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清流:把党的声音传入群众心田

2020-06-28 09:01:49  杨 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3日,清流县嵩口镇范元村口小卖部旁,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一场鼓舞人心的惠民政策宣讲,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

这么热闹的场面是村里89岁老党员陈美基在为党员干部、群众传播党的声音。

“我要把党这么好的政策用接地气的语言讲给村民听,让他们听得懂、弄得明白。”陈美基说,4年前,他就开始经常到村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把自己所学所感和党员、群众们分享。

“国家强盛了,党的惠民政策一波接一波,大家的日子在一天天好起来的同时充满了幸福感和获得感。”村民林根发说。

89岁的高龄,在许多人看来,应该是颐养天年的年纪,可陈美基并不这么想。只要中央有新的文件出台,他都认真学习,仔细摘录,光学习笔记就记了8本。“只要还能动,我就会一直学一直讲。”陈美基说。

“每次听老陈讲脱贫政策,都觉得特别亲切,听起来也不那么吃力。”村民陈招天告诉记者。

“老陈都已经快90岁的人了,还在孜孜不倦地学习,还在不断地传播党的声音,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更让我们感动。听完老陈宣讲之后,我反思了自己的工作,今后要鼓足干劲,给村民当榜样,让自己的做法符合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党员陈春贵说。

在清流县,像陈美基这样传播党的政策的人还有很多。近年来,为使党的各种方针政策让更多的群众所熟知,清流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动员老教师、老党员、老干部等进村入户讲政策、谈发展、说变化,及时将党的各种方针政策送达到群众中。这些从田埂上成长起来的草根宣讲员生活在农村,来自于农民,对农村情况有很深的了解,他们结合身边的人和事,用农民熟悉的语言,以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农民进行宣传教育,可亲可信易懂,深受群众欢迎。接下来,清流县还将发动更多的草根宣讲员深入乡镇、农村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实现定向“喷灌”、定点“滴灌”,确保将党的声音传入群众心田里。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 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