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强化项目支撑 为新三明建设蓄势赋能

2020-06-29 09:07:0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评论员

初夏时节,绿意盎然,处处生机勃发。

6月29日至30日,市委市政府开展2020年“项目攻坚年”现场交流推进活动,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互看、互学、互比,营造大抓项目、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项目建设是牵动全局的重点和关键,无论是立足当前,还是放眼长远,强化项目才有投资、才有后劲,没有项目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则缺乏动力、难以实现。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把实施“项目攻坚年”活动,作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具体抓手,以项目看发展、以实绩论英雄,在全市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抓项目不分一线二线。我市进一步完善“五个十”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挂包重点项目,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加快推动招商项目早落地、前期项目早建设、在建项目早竣工、增资项目早扩能、征迁项目早完成,确保“项目攻坚年”活动取得实效。在本次现场交流推进活动中,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头带队,走企业、进车间、看项目。这对于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项目、促转型、谋发展的热情,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自找苦吃”,积极投身项目攻坚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抓项目重在抓落地。市场瞬息万变,项目建设等不起、慢不得,必须千方百计做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更要只争朝夕抓项目、快马加鞭攻项目,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本次现场交流推进活动,要求各县(市、区)不专门制作各类展板和视频宣传片,不设专门的宣传资料台,不摆放花草、茶水,就是要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走马观花,让参与活动的同志身到、心到,通过现场认真观摩、相互交流点评等方式,不仅看成效、学方法,更重要的是找差距、促提升,真正把精力、人力、物力优先配置到项目建设一线,大抓项目、多引项目、快建项目,加快老工业基地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奋楫扬帆启新程。半年看成效,年终看总评,全市上下要立足当前项目建设新起点,不负韶华、奋力拼搏,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接续奋斗中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华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