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偷“神仙”牌位  三明清流一男子盗窃文物被判刑

2020-06-30 09:01:05  桂紫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桂紫萍)没赚到钱,就去偷“神仙”牌位。近期,三明清流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文物而被判刑的案件。

2018年6月某日,被告人黄某从家中驾驶摩托车到清流县赖坊镇准备给别人算命赚钱,可一天下来并没有赚到钱。下午,黄某在返家途中时,行驶至赖坊镇寨下村一旧房屋内,发现房子正中间神台上有一块神位牌,印有“大丰山得道欧阳真仙神位”。黄某看四下无人,便心生贪念,将被害人上官某某祖屋正厅放置的这块神位牌盗走,次日将该神位牌卖到连城县某古玩店,非法获利150元。经福建省文物鉴定中心鉴定,被盗的神位牌为清末金漆木雕“大丰山得道欧阳真仙神位”神位牌,级别为一般文物。案发后,该神位牌已追回并返还给被害人。黄某经清流县公安局民警传唤到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清流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收藏的一般文物一件, 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其被查获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从轻处罚,并且其在庭审中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最终,黄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其退缴的非法所得人民币一百五十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