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看宁化:写好红土地上的民生答卷

2020-07-01 08:56:40  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鹤麟带队到宁化开展“项目攻坚年”现场交流推进活动。

补齐教育短板、优化教育资源,让每个孩子离梦想更近。走进已基本完工的宁化县滨江实验中学,电子机器人教室等先进的教育教学生活设施让人眼前一亮。今年,宁化推行“一个工作班子、一套目标体系、一套建设机制、一套监管体系”四大举措,加快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宁化县滨江实验中学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后,县域初高中教育资源将得到进一步整合、盘活、优化。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宁化大力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加快创新创业步伐。“双创”孵化基地三明众邦电器有限公司厂房里,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注塑件产品,这些产品是宁化“百亿龙头”白色家电产业的配套产品。公司负责人高兴地介绍:“前年入驻基地,吸纳40多人就业,去年就完成销售额1800余万元。”“双创”孵化基地是市级科技孵化器,现有生产注塑件、鞋服、口罩及电商等类型小微企业13家,员工530余人。让企业颇为满意的是,基地不仅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落地平台,其组建的企业技术中心能帮助企业有效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其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让企业享受到集成服务。

在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中,长宁混纺纱技改等13个项目完成或超额完成投资序时进度。福建长宁纺织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轰鸣却鲜见工人,公司引进国外自动化设备,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实现了从棉条到筒纱的一站式流程,比传统纺纱工艺减少两道工序,节约厂房面积40%,节省劳动力70%,生产速度提升20倍。宁化通过“一企一策”扶持,推动其在原有规模基础上,实施技改项目,一期30条涡流纺生产线于5月投产,二期前期工作已启动。全面投产后,可年新增产品2万吨,年新增产值4亿元,年新增用电4000万度,年新增税收1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

一个个民生项目落地了、投产了、出效益了……红土地上书写的民生答卷,溢出了百姓的幸福感。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