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县新桥乡:“电商快车”助力精准扶贫

2020-07-01 12:04:08  蔡晓卿 黄利琴 许本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1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黄利琴 许本超)6月30日,三明市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贫困户邓平青心里美滋滋的。当天他通过乡里的大源傩电商服务中心,成功销售100斤红莲,获利4800元。

近年来,新桥乡把准商机,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地发展了优质稻、稻田鱼、高山红莲、黄桃等扶贫产业。48岁的贫困户邓平青在政府的扶持下,种起了高山红莲,走上了自力更生道路。可是酒香也怕巷子深,这么好的绿色食品,如何销售却难住了老邓。“多亏了乡帮扶责任人介绍,这100斤红莲才得以顺利销售。”贫困户邓平青说。帮扶人在得知莲子销售困难后,立马帮他联系了乡里的电商服务中心,以最高的价格收购了全部的红莲。在新桥乡,和邓平青一样,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的农户并不算少。乡里的电商服务中心不但准备了便于送礼的礼盒包装,将本地的优质稻、红莲、黄桃等搭配包装销售,还达成了价格同盟,实行统一销售价格,保护农户的利益。

“近年来,我们在打造地域品牌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新桥乡党委书记严荣焱介绍说,为了打响本地电商品牌,突出地域产品优势,乡里注册了“峨嵋古稻”“岭下红”“大源傩”等多个商标,规范化的生产、销售、管理,让新桥乡的农产品在打造地域特色、提升市场竞争力的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通过搭建电商平台,农民销不掉的产品顺利销掉了,城市人也能品尝最新鲜最绿色的‘土货’。”严荣焱介绍,“近年来,村集体和个人都加入了乡里的电商平台或协会组织。通过电商平台,贫困村和贫困户都顺利脱贫。”

目前,政府扶持的电商网点遍布泰宁县9个乡镇,这些网点以“寻找泰味”为主题,主打本地特色农产品。

截至目前,泰宁县共有300多户贫困户通过特色农产品种植与10多家电商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贫困户产品销售难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