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我们奋进在党旗下

2020-07-02 09:37:39  林芳芳 明组轩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多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侧记

连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迎接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信仰信念信心更加坚定,纷纷表示要将庆祝建党99周年的喜悦之情转化为持续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的具体行动,只争朝夕,奋力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

送党课到支部,给思想来一次深度充电

党课下基层,理论接地气。各级党组织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为抓手,积极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等,到基层党组织讲党课。

“万寿岩遗址的光彩重焕,是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文物保护关系的生动样本和经典案例。”三元区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挂钩联系的岩前镇岩前村党支部上党课,教育引导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把保护万寿岩遗址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

“百名领导干部上讲台、百名理论骨干下基层、百堂党课进乡村”,将乐县委开展“三百”活动,推动全县168名党员领导干部到挂钩联系或分管领域党组织上党课。

“七一”前,清流县各村(居)党组织书记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集中轮训,帮助他们提升履职水平。

截至目前,在市、县两级党委书记带头示范下,全市已有44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主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一线党组织,为基层党员上党课4500余场(次),覆盖党员近9万名。

讲心得谈体会,以深厚的感情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

在尤溪县西城镇麻洋村,党员罗逄榴在积极参加支部学习的同时,还自发购买书籍,供全体党员学习,主动和大家分享心得体会。

一场以“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做强做优做大”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在市国资委、中国银行三明分行、福建三钢集团、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等党组织中开展,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党员们推动国有企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现场化解矛盾问题10余个。梅列区徐碧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农村、社区和驻区单位党组织,围绕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提升、党建引领城乡统筹发展等主题开展热烈研讨、建言献策,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街道发展的实际成效。

全市各级党组织把《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多彩主题党日,让党的生日过得更具仪式感

“七一”期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主题突出、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通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教育影片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第三支部,组织党员赴清流县林畲镇毛泽东故居开展主题党日,穿红军装、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军事拓展训练,并在“七一”当天组织义务献血,一系列“党味”浓浓的活动,让党员心灵受到洗礼。

三钢集团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实际,组织所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举办安全宣讲比赛、参观万寿岩遗址等多种活动,为党员提供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此外,建宁县、泰宁县等地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党员奉献日”、结对联建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进广场、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集中宣传新思想,开展环境大整治,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等。

走基层送温暖,把党的关怀传递到党员心坎

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关爱帮扶活动在“七一”期间开展,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走访探望、帮困解难、送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等形式,对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援鄂医疗队员、生活困难党员等,普遍进行一次走访慰问,送上党组织的亲切关怀。

尤溪县20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县委表扬通报的党员,领到了县委组织部送来的《我是党员》镜框奖牌。

沙县、大田县等地基层党组织为党员发放50年以上党龄党员纪念章、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等,让3700多名党员在特别的日子收到了特殊的礼物。

今年,我市拟定下发省级、市级关心关爱专项资金156.5万元,补助各类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干部等907人,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讲好身边故事,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示范

通过开设宣传专栏、开展宣讲活动等方式,“七一”期间,各级党组织积极讲好“身边的故事”,以身边人说身边事,以身边事带动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一个个故事催人泪下,一个个事迹催人奋进,永安市委组织部从医疗卫生人员、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志愿服务者等群体中,收集整理7个“抗疫”先进事迹,组建“最美逆行者”巡回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

明溪县委举办第二届“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并在微信同步直播决赛,3万多名党员群众通过现场参与、网络直播等方式收看了比赛。宁化县委专门组建2支宣讲队,将14个宁化本土红色故事生动地呈现给党员干部。永安市小陶镇党委,泰宁县老干局、税务局等党组织,还通过集中观看宣传教育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方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奋发向上。

(林芳芳 明组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