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元区人民政府与三明学院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02 12:06:07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仪式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东南网三明7月2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7月1日,三元区人民政府与三明学院在万寿岩遗址举行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基础教育、咨询服务、科技合作、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诸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该协议本着“优势互补、深度合作、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发挥校地校企资源优势,学院学科优势,夯实校地协同,双方积极主动抓住荆东片区开发战略机遇,坚持“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和深化区校合作关系,促进双方融合发展。

三元区委书记杨国昕表示,三明学院是三明经济发展重要的知识、智慧支撑,是三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当前,三元区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对科技创新和人才的需求比以往更加迫切、强烈。三元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以“店小二”的定位,下好政策“棋”、搭好要素“台”、念好服务“经”,加快荆东片区开发,营造安全稳定、宜居宜业宜学的社会环境。

三明学院党委书记兰明尚在致辞中指出,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万寿岩遗址保护开发20周年,三明学院与三元区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兰明尚表示,三明学院将在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与三元区共同打造“闽人之源”“闽师之源”两张名片,共同推动荆东片区开发、南部新城崛起,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典范,共同助推三明市创建国家级产教融合示范城市。

据悉,此协议的签订将为三元区政府与三明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地合作关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双方代表还签署了一系列相关子意向项目协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