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中行与三明市国资委联合开展“党旗凝聚力量、使命引领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16:43:34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6月25日,三明中行党委与三明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开展“党旗凝聚力量、使命引领担当”走进大型国企参观学习等主题党日活动。三明中行党委班子成员、中行机关及县域支行党(总)支部书记、中行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国资委党委班子,投资集团、城发集团、交发集团党委委员及委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共47人参加了活动。

三钢被誉为福建国企党建的一面旗帜。近年来,三钢集团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融入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提升政治引领力、组织战斗力、文化凝聚力,较好地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为三钢构建集团发展新版图、打造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标杆,激发出了强劲的动能,如今三钢年钢产量已突破1200万吨,连续多年进入全国500强企业行列。

在三钢集团副总经理汤明的陪同下,党员们集体参观三钢集团棒材厂、中板厂车间。与传统印象中的传统重工业的形象不同,宣传走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产车间宽敞整洁。进入炼钢车间,轧车在滑翔,钢水在沸腾,高温下工人们坚守一线,大型的自动化钢材轧制生产线一气呵成吸引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自发地为现代化、智能化的运用及各个操作岗位党员带头作表率的企业文化精神而赞叹。

随后,大家参观了三钢集团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三钢集团61年来的沧海桑田和风云变化以及三钢集团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的工作机制,倾力打造的"四位一体"党建新格局,特别是在二级单位党委所推广的“党群项目部”管理模式,在车间党支部推广的“五小”工作法,在两级机关等窗口服务单位党支部中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在基层班子中开创“标杆班组”等特色基层党建品牌有了深入的认识,深刻感受三钢集团辉煌的发展历程、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和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三明生态康养建设项目现场位于三明生态新城,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612亩,是三明市委市政府做实“四篇文章”确定的重点项目,也是今年三明市“五个十”重点建设项目。党员同志们赴生态新城现场考察,在项目一期现场观看了福建第一生态康养城的整体规划、配套设施及项目进度,现场感受三明市委市政府整合盘活生态新城资源,推动三明康养产业发展,建设新三明的发展理念。

当天下午,全员一行前往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实地参观其党员服务队及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阵地建设。

近年来,三明供电公司把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深度融入到“服务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清新三明”等活动中,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注重传承与创新并重,实施党建“扎根铸魂”工程,打造了具有行业特性的“光明先锋”党建服务品牌,2017年以总分第一荣获全市优秀党建服务品牌奖。

参观期间,中行、国资委、供电公司三方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还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袁利华结合实例为大家介绍了电力公司党委关于“光明先锋”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历程,创新实施“三年登高目标计划”“24节气表党员动态考核”“七二一考评体系”“微课堂”“微测试”等特色党建工作方法。随后,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俞建明同志从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建设、堡垒建设等方面为大家分享基层组织建设的先进工作经验。

交流会上,中行党委、国资委党委与电力公司党委还就如何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强化沟通、提升服务效率,基层党支部建设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地探讨、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共建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基层党员对“党建是国有企业的根与魂”的理解和认识。通过近距离的场景、图片、文字、声光、影像等多维度的感官接触,让广大基层党员对三钢、供电等优秀大型国企在党建铸魂的发展思路下取得的辉煌业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推动广大基层支部书记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学好用好党建工作方法、加快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以崭新的姿态助力三明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金融动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许多基层党员表示,将以此次的学习为契机,紧跟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党建“融入”力度,激发基层更强的红色动力,全力推动县域支行竞争力的全面提升,推动全行绩效保持全省较高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