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工信局:护航六稳六保 献礼党的生日

2020-07-02 16:53:36  成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日讯(通讯员 成晖)“99年前的7月,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29年前的7月,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入党,开启了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梦想而奋斗终生的光辉人生。在您与中国共产党相伴同行共长的岁月里,您为加快推进三明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贡献了应有之力,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我谨代表局党委向您致以诚挚的谢意!希望您始终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为做实‘工业三明’文章继续努力奋斗。”这是三明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文理同志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为7月份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时的谆谆寄语。

三明市工信局领导给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三明市工信局 供图

今年以来,三明市工信局党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倾情服务·工信先行”党建品牌,落深落细落实“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活动,通过优化政策环境、破解发展难题、保障生产要素、便捷审批服务等措施,抓实工信领域“六稳”“六保”工作,最大限度助力企业降低疫情负面影响,加快将市委市政府擘画的“工业三明”蓝图转变为现实。1-5月,全市工业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比增分别居全省第1、第3、第4位,3月、4月、5月当月用电分别比增-6.7%、-0.07%、3.64%,全市工业经济呈现出加快复苏的可喜迹象,巩固了疫情下政府与企业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在全市上下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献上了工信贺礼。

礼一:优化政策,工业经济走出疫情阴霾

为优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抢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市工信局党委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12条”“六稳”工作30条等应对疫情工作措施,通过局机关支部与企业支部结对帮扶、挂企干部送政策,e三明、企业家微信群等平台多点宣传,为企业发展及时注入“政策活水”,同时,突出做好“一企一策”兑现扩面工作。据悉,今年以来,三明市通过推动落实各类降本减负政策,已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超过16亿元、减幅为去年同期1.78倍;签订“一企一策”的111家企业累计获得政府性奖励1.68亿元以上,带动新增建设项目65个以上、总投资337亿元以上,极大提升工业发展后劲,持续释放“根茂实遂”关联效应,不断增强企业家对“满意在三明”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三明市工信局领导深入焦化厂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三明市工信局 供图

礼二:攻坚拔寨,发展难题有效破解

为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渡过疫情“生死劫”,三明市工信局党委扛起主责,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促“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按照“掌清实情、细分责任、督办进展、反馈成效”的闭环工作机制,聚焦融资难、办证难、用工难、市场开拓难等热点领域“堵点”“短点”“难点”问题,攻坚拔寨、奋发勇为,全面深化“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已解决问题964个以上,其中涉及疫情防控类问题447个全部得到解决,政府公信力持续提升、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家发展信心持续增强、“花香蝶至”效应持续释放。

礼三:力保要素,抓实“六稳”“六保”工作

疫情以来,三明市工信局党委立足工作职责,坚持党建统领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政治引领、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三个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分赴全国各地采购调拨,把抗疫物资源源不断投送到居民防控、企业生产一线;成立党员攻坚队,下沉一线开展电力执法工作,引导物流行业优化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电力、物流使用环境。1-5月,三明市工信局通过推动落实电力直接交易、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丰弃水期优惠电价等政策,已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5亿元以上,铁路、航空、高速等运输方式恢复良好,电力、物流等企业生产要素得到有力保障,2月三明成为福建首个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0%以上的设区市,3月中旬复工率实现达100%,4月工业企业产值、用电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省市工信部门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发展难题。三明市工信局 供图

礼四:服务升级,打造“云受理”审批模式

为深化“满意在窗口”竞赛活动,让企业“带事而来、满意而归”,三明市工信局党委选派责任心强的同志驻点窗口,秉承“用心耐心办好每一件审批、将心比心让办事企业舒心便捷”理念,及时调整优化市、县工信领域审批服务,大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智能办等“五办”工作法,实现一个线下窗口向多个线上渠道延伸,打造出疫情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办件承诺时限压缩全部控制在法定时限80%以内(为福建省最短),审批件日结率全部保持在90%以上,真正实现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项目无障碍审批,工信窗口服务质效明显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