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清流抓项目铸链条建集群 不断“发力”

2020-07-03 09:26:23  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近忙碌的生产线、驻足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促企业转型的技改……6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黄鹤麟带队到清流开展“项目攻坚年”现场交流推进活动。

层叠入料、褶皱折叠、压片、鼻梁条植入、定长裁切、分料定距,一气呵成。康友三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口罩生产有序进行。今年2月,清流汽枪厂利用自身优势,注册成立康友三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从注册申请到进入试生产,仅用了8个工作日,政府的帮扶让企业信心大增。目前,项目实现日产KN95防护口罩120万只、一次性日用防护口罩60万只,二期熔喷布生产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投产后将日产20吨医用口罩熔喷布,为口罩生产产业链中下游提供重要原料。

清流以氟新材料产业链延伸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氟新材料产业集聚提升。雅鑫新型超纯系列清洗材料生产项目,是市百亿氟新材料产业项目之一,其产品广泛用于半导体和制造领域各种超高纯电子蚀刻液,是电子企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生产原料。“我们的湿电子化学台湾专家团队还可为下游企业设计应用配方和技术。”福建雅鑫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工程施工超过60%,预计今年年底可部分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年产22.8万吨新型超纯系列产品、产值15.7亿元、税收3.5亿元。

与雅鑫电子相距车程不过3分钟的高宝矿业硫酸生产线改扩建项目,正在加紧进行老设备拆除和新设备安装。“项目建成后可为雅鑫电子提供3万吨液体三氧化硫原材料。”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中欣氟材整体收购高宝公司重组后实施的第一个产业链项目,建成后硫酸生产线由年产12万吨提升为年产24万吨,将为后续项目提供原材料,还可就近直接为中欣氟材氟精细化学品系列扩建项目提供3万吨氢氟酸原材料,发挥出为氟新材料产业配套补链的重要作用。

在建链、延链、强链上不断“发力”,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正不断为清流高质量发展添筹加码。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