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看将乐:项目加速度 发展高质量

2020-07-04 10:36:46  普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30日,市委书记林兴禄带队赴将乐县开展‘“项目攻坚年” 现场交流推进活动。一个个项目现场传递出的发展信心,令人印象深刻。

龙头带动,产业集聚。位于积善I业园的中科金属铜铝废料和碎屑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现场,工人正加快建设进度。作为将乐县引进的轻合金产业上游龙头企业,这一总投资11亿元的项目通过提供低价、高品质的再生铝、再生铜等原材料,可以带动园区20余家轻合金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推动形成将乐县轻合金产业集群。

以商招商,力促发展。科信赢力环保型胶水涂料生产项目落户将乐,正是一个"无中生有”的过程。这一项目业主于2006年进入胶水行业,原本是传统制胶。将乐县政府在开展招商工作过程中,敏锐把握国家环保政策方向,为企业牵线搭桥,推动其与科研基础雄厚的团队达成战略合作,生产环保型胶水涂料。在总建筑面积达16.2万平方米的文博小镇,将乐县博物馆、祥云轩将乐窑博物馆、古陶瓷标本展示中心等多个文博展馆项目陆续对外开放。从这些藏品丰富、展陈亮点颇多的项目中,人们看到进一步盘活资源、 集聚人气、加快招商的新希望。

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这是一 家小企业,但它背后却是价值8000亿美元的大市场。”关于源鼎量子微晶粉建设项目的介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作为新-代清洁能源材料,量子点在发光照明、生命科学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这家年轻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量子点原液生产线,市场前景可观。而在丰源矿业,背靠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技术和智力支撑,矿山上的矿业固废、尾矿渣等被"吃干榨尽”,摇身- 变成为绿色环保的新型建筑材料。正筹备开展二期建设的固体废弃物及矿渣综合利用建设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亿元,年利税5000万元以上。

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将乐县抢时间、抓进度、优服务,正以项目带动发展加速度,打造将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普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