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贫困户西瓜滞销 镇村干部齐帮忙

2020-07-06 09:24:58  蔡晓卿 熊明欢 杨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帮助邹家远采摘西瓜。杨俊 摄

东南网三明7月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熊明欢 杨俊)7月2日下午,在三明泰宁县杉城镇调村贫困户邹家远的西瓜地里,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帮助他采摘西瓜,他们有的负责摘瓜,有的负责装袋和装车,动作非常娴熟,这已经是他们第5天来帮助邹家远采摘西瓜了。

眼下正值盛夏时节,本应是西瓜销售的旺季,邹家远却为此犯了难。他今年承包了11亩地种西瓜,本指望可以多卖点钱,可是由于销路少、缺劳力,看着地里已经成熟的1万余斤西瓜,他心里只能干着急。

起初,邹家远尝试着摆摊售卖西瓜,可是效果并不可观。眼看着西瓜的产量日益增大,6月28日,无奈的邹家远找到了村支部书记邹生俭,让他帮忙出出主意。“我这西瓜不比超市卖得差,邹书记你可得帮我想想办法呀!”邹生俭几经思考后,拍拍邹家远的肩膀说:“老邹你别急,下午在瓜地等我,我帮你想办法。”

当天上午,邹生俭就联系了杉城镇扶贫办和团委请求镇里帮忙解决邹家远地里西瓜采摘的问题。在得知情况后,杉城镇扶贫办人员将情况发在镇工作群中,希望招募几名志愿者帮助邹家远。消息一出,很快就得到干部们的积极反应,当天下午一支5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很快就投入到采瓜工作中。

西瓜采摘完后,村支部书记邹生俭抓住傍晚下班高峰期,嘱咐邹家远将已装车的西瓜运往县城,自己则为他当起了西瓜“推销员”,向城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推销邹家远的西瓜,不一会车里的西瓜就被抢售一空。

“我摆摊卖了一个礼拜的瓜了,都没今天这一会赚得多,太感谢你们了!”邹家远欣喜地向给予他帮助的镇村干部表达谢意。

为了让西瓜尽快脱销,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志愿服务队还在微信群里广泛进行宣传,鼓励大家都来支援贫困户。五天内,志愿服务队就为邹家远销售了4000余斤西瓜,销售金额达3000余元。目前,邹家远西瓜滞销问题已经基本解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