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建宁:旺了铺子,美了日子

2020-07-06 08:39:41  曾 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曾 程

7月2日,在建宁县濉溪镇圳头村“饶山铺子”线上线下体验店,店主黄金根正忙着拍摄抖音。“时代在发展,我也要紧跟步伐。”黄金根说,这段时间,他一有空就会拍一些抖音,给自己的产品做些广告。

今年39岁的黄金根,是建宁县濉溪镇圳头村人,一出生就患有小儿麻痹症,基本丧失劳动力,只能赋闲在家。2007年母亲又意外瘫痪,家里只能靠父亲一人负担。

2018年9月,在朋友的介绍下,黄金根参加了当年县里举办的电商孵化班培训,随后便与电商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导师一对一指导下,凭着勤劳与热情,黄金根很快就掌握了网店运营的基本技能,并开设了自己的网店,销售建宁的农特产品。

同时,黄金根还通过扫码关注网店或添加微信好友的方式,将线下游客成功引流到线上,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通过网店或微信购买铺子里的产品,收入稳定增加。

“电商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希望。”黄金根感慨地说,以前,自己天天在家里睡觉,整天迷迷糊糊,开了网店后,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今年6月,县里专门举办了为期90天的新媒体电商孵化班,对新媒体运营相关技巧进行培训,黄金根积极参与。

“现在,产品卖得好不好,还得看抖音。”黄金根说。去年底,他生病了,在家休养了半年,身体情况好转后,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抖音的学习与制作中。

为了提高抖音制作的速度与质量,黄金根邀请了三四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了一个抖音制作团队。县工信局为黄金根团队在电子商务产业园二楼对接了一间工作室。

“通过创业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政策扶贫等方式,切实做好电商精准扶贫。”建宁县工信局副局长代文明介绍说,“目前,全县电商企业优先招收贫困人员就业80余人,100余户300余名贫困人员通过特色农产品种植与全县10余家电商企业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同时,县域电商企业与省直有关部门对接达成消费扶贫供货1000多万元。“政府部门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黄金根表示,接触电商以来,县里不仅为他开辟了多种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还一直鼓励他,主动帮助对接货源,争取政策,让他免除后顾之忧。旺了铺子,美了日子。“眼下,我把铺子做旺,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黄金根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他还准备带领全县的残疾人一起参与,销售建宁的农特产品,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