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叶德安:20年,为高考护航

2020-07-08 09:09:44  江丽霞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丽霞


7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序幕。泰宁县共有652名考生参加高考,泰宁县一中作为当地唯一的高考考点,共设置25个考场,2个备用考场和3个隔离考场。为了确保高考用电,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职工叶德安和同事们,在考场外汗流浃背地坚守着。

当天6时许,叶德安带着徒弟柯志容、石建豪,来到涉及高考保电的10kV新广线95D日巡现场,查看线路走廊、给刀闸测温体检。紧接着,他们又赶到广场开闭所,就设备仪表状态指示、运行状况等进行再明确,在高考开考前完成涉及线路设备的巡查。

“检查环网柜时,必须通过观察窗仔细查看电缆接线头是否变色。高考保电是大事,我们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叶德安一边贴近观察窗,一边详细讲解观察要领,嘱咐徒弟务必做到细心、严谨。

早在6月19日,叶德安所在的运检部配电运维班,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并同步针对各考点、教育局的变压器、配电柜、应急发电机、线路等展开隐患大排查、大治理,日工作时长超14小时。由于出门早、回家迟,在过去的半个多月里,家中85岁高龄的老母亲都没有见过叶德安。

明年2月,叶德安就要退休了。采访中,叶德安告诉笔者,1979年,他参加了高考,却没能考上。家里兄弟姐妹9个,日子太苦,没有复读机会,所以高考和大学一直是他难圆的梦。“20次高考保电‘零差错’,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也是我职业的荣光。”叶德安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