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国际友城答谢三明市抗疫援助

2020-07-10 08:22:42  连传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8日,三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收到匈牙利布达佩斯市十五区政府的来信。三明市国际友城匈牙利布达佩斯市十五区日前举行抗疫合作答谢活动,十五区市长安格拉·瑟丁·内梅特(Angéla Cserdiné Németh)代表十五区市政府向三明市人民政府颁发纪念证书,表达对三明市无偿援助十五区抗疫物资的谢意。此证书由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代领并转交我市。

今年年初,匈牙利出现疫情后,我市密切关注国际友好城市布达佩斯市十五区的疫情发展态势,在了解到十五区防疫物资紧缺后,三明市政府在第一时间筹措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等抗疫物资,无偿支援布达佩斯市十五区,与友城患难与共,共克时艰。此外,市委统战部、市海外联谊会、市侨联、三明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等单位和社团也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捐赠物资助力匈牙利侨胞抗击疫情。

三明市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市十五区于2007年建立友好城市,经过多年努力双方关系得到良好发展。13年来,三明市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市十五区以友城为纽带,以文化为载体,以友好交流为重点,精心拓展两地人民的交流,促进两地之间民心相通。目前,我市已和匈牙利布达佩斯市十五区就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多次交流与合作。

(三明日报见习记者 连传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