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梅列:温情法官成功调解聋哑人离婚案

2020-07-10 10:12:23  黄谨铭 潘阿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10日讯(通讯员 黄谨铭 潘阿鸿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聋哑人离婚案件。

据了解,原告严某与被告郑某均是聋哑人,二人在三明市特殊学校学习期间相识、相恋,毕业后走向了婚姻殿堂。婚后虽然生活清贫,但二人一直恩爱有加。随着郑某两次流产并被诊断出尿毒症,生孩子都存在问题,严某对郑某的态度也发生了重大改变。严某的父亲早逝,母亲改嫁,其对于子嗣的渴望远超常人,而对于郑某而言,再次怀孕具有很大的生命风险,两人因此多次发生争吵。严某多次与郑某协商离婚,但郑某坚持不愿意离婚。

案件立案后,梅列法院民事审判庭黄谨铭法官立即熟悉了案情,在知晓严某、郑某均为聋哑人的情况后,及时告知没有委托代理人的郑某可以申请法律援助,还专门邀请了两名三明市特殊学校的手语老师出庭为他们翻译。开庭前、后,在手语老师的协助下,黄法官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了解到严某离婚的态度很坚决,但郑某因为经济补偿问题一直表示不愿意离婚。

此后,黄法官多次与双方的委托代理人沟通,于6月19日再次通知双方到法院进行调解。终于,郑某坦言理解严某并同意离婚,但因需要长期治疗,希望严某在经济上予以补偿。对此,严某表示愿意给予经济补偿,但希望郑某考虑其实际情况,降低补偿金额。经过黄法官反复协调,郑某同意离婚,由严某一次性补偿其1.7万元,一起聋哑人离婚案件通过温馨的调解得以圆满解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