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2020-07-12 09:17:30  刘岩松 黄峻峰 黄兆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6日、7日,我市12个县(市、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挂钩县(市、区)市领导分赴现场出席活动。此次全市集中开竣工项目共183个,总投资328.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03个,总投资240.4亿元;竣工项目80个,总投资88.2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1-6月,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5.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3%,切实将疫情造成的影响减到最小化。

今年我市在全市范围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确定772个项目进行攻坚,其中,GDP增长点项目227个、投资增长点项目202个、税收增长点项目100个、招商引资项目100个、征地拆迁项目143个。对攻坚项目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每月跟踪项目形象进度、投资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全力服务保障,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五个十”重大项目工作机制,每个项目明确一位“挂钩市领导”、一个“市直挂钩服务单位”,实行一线协调、重点服务、重点保障、重点推进,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容缺预审、联审联办、快审快办,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

此次集中开竣工,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纷纷亮相,在三元区重点集中开竣工活动现场,安美奇铝钛硼合金金属建设项目引人瞩目,这个项目是我市重大外资项目,由欧洲上市企业AMG先进冶金集团投资兴建,投资2000万美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直接创造70个就业岗位,年销售收入可达4.5亿元。

集中开竣工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热潮。我市将以此次集中开竣工为契机,全力抓“六保”促“六稳”,通过加大统筹协调、精准招商选商、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精心谋划项目储备、千方百计加快项目进度,继续把重大项目建设当作促投资、育产业的“强引擎”和“加速器”,形成有效投资量,全方位推进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

(刘岩松 黄峻峰 黄兆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