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永安:精准施策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2020-07-12 09:22:39  巫瑞万 俞东越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优质服务,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取得明显成效。

在稳外贸方面,永安市根据《三明市关于促“六稳”工作措施申报指南的通知》《永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对辖区已报名但无法参加境内外展会企业,给予100%展位费补助。目前,永安市没有因疫情期间取消境外办展已发生展位费的外贸企业。他们先后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展会或经贸活动,比如:组织和其昌、新越金属、宇泰雨具等企业,参加6月份的线上广交会;组织新越金属参加福建—柬埔寨线上经贸活动;组织科宏生物、新越金属参加福建—非洲线上经贸活动。

落实省上相关单位《关于做好2020年度小微出口企业“单一窗口+出口信保”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支持企业用好“单一窗口”出口信保平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小微出口企业通过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投保2020年出口信保保费,予以全额支持。现在,永安市有15家企业投保,其中小微企业12家,投保总金额1182万美元,融资142.6万美元。

目前,永安市正帮助外贸企业争取进出口银行600亿元稳外贸专项贷款额度。根据省上政策,永安市建新轮胎、宝华林、启胜矿产、威顿超细、翔丰华、和兴橡胶、新越金属等7家企业,已获得贷款1.43亿元。

在稳外资方面,永安市梳理外资存量,更新完善外资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紧密跟踪企业到资进展情况。目前永安市重点到资企业——祐鼎光电1-5月已到资195万元。同时深入挖掘外资项目,引导有条件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吸收外资。比如:口罩生产企业永乐(永安)科技有限公司引入台资投资防疫物资生产线后,他们主动上门宣传各级稳外资政策,极力促成外资项目落地。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通讯员 俞东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