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寻迹宁化,导航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0-07-12 09:59:09  廖梦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壁镇陈塘村红军第四医院旧址 廖梦晴 摄

东南网三明7月12日讯(通讯员 廖梦晴)7月11日,一群身着小黄衫的青年来到三明市宁化县,他们怀揣初心,寻迹红土地,在红色文化的指引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他们是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师生,他们迎风踏露,探访陈塘,追忆一段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陈旧的木屋、古朴的青石板地面、艰苦的医疗条件,久经岁月洗礼的宣传字画……在石壁镇陈塘村红军第四医院旧址,实践队师生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红军的革命意志坚定、不畏艰难苦困的崇高品质。

在革命精神的洗礼下,2020届贸易经济专业优秀毕业生、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张雄桦深有感触:“置身于红军医院,重温着九十年前的风雨历史,让我深深感受到红军在历经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表现出的坚定革命意志,他们的军民鱼水情。革命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更深刻地明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凝聚青年党员的集体力量,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光发热。”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亲临长征出发地宁化,让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罗雅婷情不自禁地吟诵起那一首描写长征的佳句。她说:“作为全国样板支部创建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一直在不断创新红色教育模式,自样板支部创建以来,已经通过实践活动先后寻访福建建宁、江西瑞金、福建上杭古田会议旧址等红色遗址,不断推进红色教育纵深发展。此次支部再出发,来到宁化重走长征路,以更为生动的形式,让红色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在大学生党员心中,厚植爱国之情,弘扬革命传统,砥砺强国之志。

寻踪曹坊镇 廖梦晴 摄

追寻红色印记,青年学子们通过沉浸式地体验深化对红色文化的理解,聆听红色故事,他们从一段历史的娓娓讲述中收获感动,更加明白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他们是勇踏新征途的青年,他们追忆初心,寻踪曹坊,感悟一番长征文化,争做时代新人。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