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一次特殊的“陪考”:女儿场内答题 警爸场外执勤

2020-07-14 18:14:17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一则由永安市融媒体中心制作的短视频收获将近40万的点赞,视频的内容为特警爸爸在永安市第一中学门外执勤,“偶遇”参加高考的宝贝女儿,暖心的特警爸爸给女儿的一个击掌,火爆全网。

爸爸的击掌,给了我很大鼓励”

在永安市第一中学校门外执勤并“偶遇”参加高考的宝贝女儿的,是永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戴义。

7月8日,戴义被安排在永安市第一中学门口执勤,原本7点50分交接班,他可以像所有家长一样,送女儿去考场。但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确保安全,他和队友7点钟便早早地到了执勤点。

当天,戴义在考场外看到女儿后,便想在这一特别的日子,给女儿击掌加油。这一幕恰好被周围群众拍下来。周围群众还好奇地问小女孩:“这是你爸爸吗?”小女孩骄傲地说:“他是我爸爸!” 短短15秒钟,女儿看到全副武装执勤的爸爸的表情,从惊喜到露出开心的笑容。

c53c8cd90fd209be51b39aa186ad6ec.jpg

戴义与女儿在考场外的“偶遇”。永安公安供图

事后,戴义的女儿告诉记者,当得知爸爸要执勤后,她就由妈妈接送去考试。“爸爸平时上班很辛苦,下班回家经常要补觉。不过,他向来很支持我,在学习上给了很大的支持。高考时,我以为他就正常去上班,没想到他上班的地点就在我的考场外,太惊喜了!爸爸的击掌,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爸爸你去忙吧,我会好好考的”

永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李志涛因工作原因也没有兑现陪女儿高考的承诺。

工作繁忙的李志涛平时很少陪伴女儿。今年女儿高考,他说好了全程接送陪考。7月6日晚,他临时接到任务。晚上12点,他还在开会,可女儿已经睡了,他只好打电话给妻子,“我有任务,这几天可能没办法回去,你送她去考试吧。” 7月7日早上,整晚通宵的李志涛打电话给女儿:“爸爸临时有任务,不能送你去考场了。”女儿很失落:“不是说好要接送的吗?别人家的爸妈都有陪着去。”李志涛安慰她:“爸爸也是临时有任务,不然肯定会陪你去的。”

微信图片_20200714174940.jpg

考试结束后,李志涛与女儿的对话。永安公安供图

安慰一番后,女儿才平静地说:“爸爸你去忙吧,我会好好考的。”虽然女儿最终理解了自己,但女儿这么重要的考试没在场,李志涛的心里难免有些遗憾。

“你如果特意回来陪我考试,我压力反而更大”

永安市公安局小陶派出所副所长何章潮的家距离工作地点有一段距离,女儿高考的考点并不在永安。为了能在高考前多陪陪女儿,并于当天送她去考场,何章潮从五月份开始特意调班,积攒假期,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他满心欢喜计划着陪女儿高考。

1f5c94b55b9a9fed453e794618c34f7.jpg

考试结束后,何章潮女儿的朋友圈。永安公安供图

高考来临前,何章潮又被抽调办理案件,脱不开身。当他和女儿道歉说无法回去陪考时,女儿反倒安慰起他:“爸爸:没关系!你安心工作吧。你平时都不怎么在家,你要是特意回来陪我考试的话,我压力反而更大了。”听到这句话,何章潮哭笑不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