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建宁:“一企一策” 提振信心

2020-07-16 09:14:40  曾 程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3日,在建宁县华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赶制明笋干。“目前,市场开始恢复正常,我们得加紧生产。”公司总经理张碧熊说。

华新食品是一家集基地种植、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闽笋系列产品精深加工综合企业。2019年底,为加快推进华新食品转型升级,建宁县政府与华新食品签订了“一企一策”备忘录,通过提供更多的精准服务,及时帮助华新食品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前段时间,多亏了政府的帮忙,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张碧熊介绍,公司在农村信用社的贷款已由按月结息调整为按季度结息,同时执行基准利率,村镇银行则是将利息下降10%,按月付息改按年付息。

不仅如此,建宁县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直接把税法课堂搬到了企业,宣传讲解疫情期间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仅社会保险费一项,企业就能减免9.3万元,提振了企业的信心。

在建宁县,因签订“一企一策”备忘录而受益的企业还有很多。位于建宁县经济开发区内的源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生产无患子洗护系列产品。“‘一企一策’备忘录签订后,我们在无患子基地建设技术、政策和资金等方面都获得了很多支持。”公司总经理林秉梁说,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县供电公司开辟了“绿色通道”,并组织党员服务队为企业的配电变压器、配电箱及生产车间的开关、刀闸等用电设备进行送电前检查,保障了企业复工安全可靠用电。

今年以来,建宁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持续推动“一企一策”落地见效。目前已与明一生态、兴辉食品、晶科硅业等10家企业签订了“一企一策”备忘录。

截至5月,全县规上工业累计完成产值75.7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0.2%,完成工业技改投资8.92亿元,比增47%。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曾 程 陈晓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