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召开创城迎检工作专题会议

2020-07-17 08:58:16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6日,我市召开创城迎检工作专题会议暨创城指挥部成员会议,对创城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动员市区两级干部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抓好创城迎检工作,确保创城迎检圆满成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新动力。

市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总指挥林兴禄主持会议,市创城指挥部领导王进足、纪熙全、林斌、刘宝怀、廖小华、林俊德、张文珍、李茂胜、谢家芹参加会议。

林兴禄指出,三明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源地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对三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打响“满意在三明”品牌提供了最大动力。做好创城迎检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做实“四篇文章”、打响“文明三明”城市名片的有机部分,是考验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战场。全市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对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创城迎检工作作为重大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动力,不断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要求,逐条逐项认真研究梳理、找准补齐短板,切实通过创城迎检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上新水平。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创城迎检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实绩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创城迎检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林兴禄强调,要突出实干实效。重点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委主体责任、部门属地责任以及各领域主管责任落地落实;在强化联动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文明荣誉联动、单位绩效联动、干部评价联动、群团组织联动、社会舆论联动、群众参与联动,凝聚全方位立体化创城迎检的工作合力;在提升内涵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拓展文明创建的内涵和深度,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优化便利生活环境,形成文明有礼的好风尚、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进足代表指挥部下达创城迎检工作清单。他要求,要进一步摸清家底、找准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创城迎检工作中的堵点、痛点、薄弱点,以清单化方式推动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城市精准化管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注重城市细节打造,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要完善创城体制机制,围绕问题加强建章立制,抓好现有机制的落实,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制度化;要突出为民惠民,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注重发动群众参与,优化便民服务内容,让创城成果惠及群众。

梅列区、三元区和市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围绕落实工作清单作了发言。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