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元区:全力以赴 攻坚破难 凝聚合力创城迎检

2020-07-17 09:01:0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初以来,三元区以“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的精气神抓好创城工作。下一步将按照市创城指挥部的总体要求,针对纵横交融的联创合力有待增强、时效还需提高等问题,动员一切力量、一切资源,全力以赴攻克难点堵点,做到问题解决在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

一是落实网格化。将原有环卫、综治、党建整合为188个网格,推动资源力量向一线下沉;实行“五包工作法”(领导包街道、部门包社区、干部包路段、志愿者包路口、文明单位包门前),形成“一盘棋”合力。

二是对标对表整治。针对本次复查测评方式方法的调整,必须做足备检工作。重点对照市里文明创建反馈中未解决的4个方面7项问题以及这次模拟测评反馈出来的问题,一项项查,一条条改,确保7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保证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三是紧盯重点攻坚。开展长安路、新市路等主次干道占道经营、乱停车整治,提升街面整体面貌;加快60余个老旧小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实现市区消防设施全覆盖;广泛开展市民文明宣传劝导;推进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停车线施划全覆盖,确保停车管控有序。

四是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整合区、乡(街)、村(居)等各级力量,围绕打好农贸市场、文明交通等“十大攻坚项目”,成立10个专班队伍,制定攻坚方案,压紧压实责任,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清单任务,在创城这场战役中检验和锤炼干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