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卫健委:强化服务 引领风尚 筑牢卫生健康防线

2020-07-17 09:04:0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卫健委积极推进文明创城工作。一是以医疗卫生服务为重点,提升居民健康幸福指数。遴选临床重点特色专科与国内高水平医院对接,签订合作协议;推动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置老年病科比例达90%以上;落实重精患者“1234” 工作模式和“一历五单”监管模式,加强老年人健康服务,完成2个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建设。

二是以爱国卫生运动为载体,引领居民健康生活新风尚。联合市委文明办等9部门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与市委文明办联合开展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城乡卫生环境;组织开展全市除“四害”专项运动和精准环境卫生消毒整治活动。共有1079个部门8.65万人参与,清除垃圾6432吨,投放灭鼠药18.29吨、灭蟑药5.1万盒、灭蚊/蝇药物13.61吨。

三是以打造健康教育品牌为抓手,普及文明健康知识。安排专项经费10万元,开展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成立 “三明市健康科普专家库”和 “三明市医防融合健康科普讲师团”, 并深入相关单位举办各类主题健康教育讲座102场(次)和提供医学健康科普服务。

但是目前仍存在部分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医疗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较低等问题。

下一阶段,市卫健委将围绕重点、持续攻坚。一是继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以除“四害”为重点的精准消杀工作。二是持续推进闽西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临床重点特色专科建设。三是确保各地完成新建2—3个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任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