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城管局:全力冲刺 狠抓落实 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2020-07-17 09:05:2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落实三项规定动作。一是落实创建工作清单。持续抓好清单(一) (二)中涉及城管部门的21项工作,对已完成的要巩固提升,对未完成的尽快突破。二是持续开展十大攻坚项目。逐项推进和破解“公厕管理、垃圾分类、门前三包、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5个项目。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三是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认真落实《若干意见》。下阶段市城管局将重点把长效制度全面落实到工作中,并抓紧出台《“街长制”考评奖惩办法》《市区城市管理联合执法办法》。

补齐三个创建短板。一是补齐部门管理短板。着力在无物业小区管理、停车难治理、老旧小区“电梯加装难”等方面下功夫。二是补齐民生设施短板。着力抓好畅通工程、园林绿地、农贸市场、临时夜市疏导点的建设,加快推进主次干道设施破损的修复、老年及儿童微游乐场所改造提升、市政“卡脖子”道路建设、城市雨污管网建设等工作。三是补齐市民素质短板。针对不文明养犬、饲养家禽、乱扔垃圾等市民素质问题,坚持用e三明随手拍、市民文明积分等新办法新手段,引导市民树新风。

汇聚三方共建力量。一是市区联动。要在更多的层面、更大的范围加强与两区协调配合。二是左右联合。加强与其他部门密切协作,对牵头的工作要负责到底,对配合的工作要主动补台。三是全局协同。团结带领全局干部在创城第一线担当作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