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 抓好落实 确保创城取得实效

2020-07-17 09:08:3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创城迎检工作清单,市市场监管局指导推动两区拟制了各自《农贸市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按时成立和明确农贸市场运营管理公司,农贸市场接管工作稳步推进,农贸市场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

目前仍存在以下问题:两区市场管理公司接管农贸市场进度缓慢;农贸市场保持常态长效管理难度较大;食品经营者“两证一照”持有率偏低,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一是加快农贸市场属地化管理工作进度,针对移交工作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问题,积极会商协调,促进两区农贸市场专业化管理公司顺利完成农贸市场接管工作。二是认真对照创城测评体系标准和创城指挥部督查通报的问题,下大力指导督促两区市场监管局认真抓好对标对表和常态化管理工作,继续坚持一周一检查一通报的做法,巩固已整改的、紧抓未整改的,保持持续推进,防止问题反弹。三是结合创城,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进一步提升经营者“两证一照”持有率。四是进一步细化创城工作内部二级绩效和激励性绩效考核办法,将两区市场监管局创城工作情况列入年终绩效考评;实行正向激励,动员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加大巡查力度,真正把人员力量投入一线,做好督促检查整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