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梅列贴心服务“护航”中考

2020-07-17 09:23:00  吴艺缤 池梅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师傅加班加点,两天内就完成了校园周边道路隔音墙的安装,确保考生有安静的考试、休息环境。”7月15日,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校长林辉庆介绍。

今年中考,梅列辖区共设置4个考场,八年级、九年级考生4617人。梅列区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环境综合整治、考点设施设备管理、安全保密、应急处置等全方位保障工作,贴心服务“护航”中考。

按照疫情防控与“一考点一策”要求,梅列区细化考点考场防疫举措,做好考前14天每日健康检测和考生摸排工作,完善考点防疫物资、防疫场所、防疫通道的配备和设置。各考场备齐必要的防暑降温物资及常见病药物,加强考点学校电力设备、线路,听力播放系统、空调设备的检测、维护,排除隐患,确保正常运行。

梅列区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对贩卖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行为依法惩处。同时对提供考生餐饮服务的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集中点实施监督保障,对考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巡查和重点监督,全力保障考生饮食安全和考试顺利进行。

梅列区各所学校在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开展对考生心理健康辅导和心理疏导,引导考生科学、正确地缓解压力,树立学习信心和提升学习效率,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吴艺缤 通讯员 池梅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