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永安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2020-07-17 09:25:54  巫瑞万 杨家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2日晚,小陶镇奇河村村部学习室座无虚席。永安职专围绕当地早蜜桔产业需求,邀请了省农科院教授卢新坤给学员授课。这是永安市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主动服务“三农”的一个生动场景。

作为全省首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的永安职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辖区主导产业和“一班一案”的要求,组建师资队伍、制定培训方案,确定果树、黄椒种植和莴苣栽培等农民喜爱的12项技能培训内容。

考虑到农民白天要干农活,永安市把培训班选择在晚上,采用移动课堂,农民哪里方便,就在哪里开班。这种“课堂理论+实地实践+外出参观+考试考核”的模式,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实践操作,还有外出参观学习与借鉴,深受农民朋友欢迎。

永安职专联合有关单位,以及当地48家专业合作社组建合作团队,充分利用共享平台构建线上线下互动、覆盖全域的产学研合作服务体系。

据统计,目前永安市已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623人,认定新型职业农民803人,这些农民年人均收入均超过4.5万元。

(巫瑞万 杨家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