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筑牢禁毒防线 守护一方平安

2020-07-17 10:55:13  熊亦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17日讯(通讯员 熊亦枫)为了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震慑毒品犯罪,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全面推进禁毒打、防、管、控各项工作,让辖区群众了解毒品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提高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意识,提升群众参与全民禁毒的自觉性。

压实禁毒工作责任

7月7日,三元区召开区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禁毒工作,区委书记杨国昕、区长廖卫国对禁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禁毒专题会议,传达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有关禁毒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禁毒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保证三元区禁毒工作有效开展。

加强易制毒企业管理

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按照“净边2020”专项行动要求,结合“放管服”工作,对辖区所有使用到易制毒化学品的企业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指导企业做好易制毒化学品的仓储安全管理、规范台账登记、网上资质信息维护、规章制度建立、人员管理培训等相关工作,帮助企业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储存、使用、出入库等环节的安防措施,严控流失风险,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向企业相关人员讲解易制毒管理使用的法律法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更好地服务三元区经济发展。

加强社康社戒人员管理

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依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集中管理工作站,分时段、不定期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做好尿检及毛发采集,密切掌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状况,教育他(她)们要加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并做好相关记录,有效加强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管控工作。

加强禁毒教育宣传

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民警和禁毒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等主题的禁毒宣传工作。通过开设禁毒讲堂、设立毒品仿真品展台、设置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图文并茂地向群众、学生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有关禁毒问题,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加强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

三元区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禁毒工作后,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立即部署为期两个月的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截至日前,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破获贩卖毒品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吸毒违法嫌疑人4名,实现了吸毒人员查处零的突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