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与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共建 万寿岩遗址教学实践科研基地

2020-07-19 07:43:04  刘岩松 叶 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市政协的推动下,市政府与北京大学就共建万寿岩遗址教学实践科研基地日前签订协议。这标志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三明万寿岩遗址教学实践科研基地建立。

根据协议,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将为万寿岩遗址的保护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以及周边文物调查提供支持;围绕万寿岩遗址文物保护、藏品研究等领域以及重大课题开展研究,帮助争取国家考古科研项目落地万寿岩遗址和其他文物单位;每年分别组织教师教学科研团队和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到万寿岩遗址和其他文物单位开展教学实践科研活动,每年举办一至两期高级研修班;帮助整合相关资源,推动文旅融合,扩大万寿岩遗址的品牌影响力。

市政府将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师生在基地开展教学实践科研活动和在其他文物单位调研活动提供平台;为万寿岩遗址的保护和考古学研究提供实物资源和实体资源;提供在基地开展教学实践科研活动中所需的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每年安排一定经费支持其在基地和其他文物单位开展教学实践科研活动,对重点合作的课题或项目共同向国家、省申请专项经费予以支持。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通讯员 叶 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