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旅游市场复苏回暖

2020-07-21 09:04:38  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内跨省游恢复的第二天,7月15日,我市泰宁大金湖、寨下大峡谷等景点随即对全国高考、中考、小升初等应届毕业生免费开放,为埋头苦读的学子们送上旅游优惠政策。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正有序推进旅游市场复苏回暖。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46.24万人次。

多措并举催热市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通过举办骑游活动、景区主题活动等,为我市旅游市场复苏按下“加速键”:端午当日,市文旅局还联合福建省旅游公司举办“全福游、有全福——福建人游三明”系列专列团,来自厦门、福州、龙岩等地区的近2000名省内外游客乘动车专列游玩三明;线路推广有序进行,“福建人游三明”“闽西南e家人”等旅游产品发布活动举行,各地也因地制宜推出清流天芳悦潭温泉游、水上乐园亲子游、仙侠秘境圆梦游等线路;特色游闪亮登场,根据季节、景点特色,各地适时推出建宁赏荷游、九龙潭水上峡谷夜间游、沙县灯光秀等特色游,进一步吸引人气,有效拉动消费。

景区防控不放松。我市一手抓旅游市场复苏回暖,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景区最大承载量,严格做到限量、有序开放,指导景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泰宁风景旅游区、将乐玉华洞、建宁闽江源生态旅游区、沙县小吃城、永安桃源洞等49家已开放旅游景区,在加强日常清洁消毒基础上,在节假日期间增加人员进行景区现场疏导,严格控制流量;对泰宁风景旅游区等重点景区存在人员瞬时聚集风险情况,实行工作联络机制,向省文旅厅一日一报。此外,我市还严格信息发布,对景区人流、车流、气象等相关信息进行及时提示,各旅游景区在主入口醒目位置设置公告,提醒游客遵守相关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收费型旅游景区实行门票预约制度,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