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驴友不慎摔落山崖 三明大田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0-07-21 19:05:00  李彬 洪少波 高锦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开展救援 洪少波 摄

东南网三明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彬 洪少波 高锦灏)7月18日15时26分,一名男子在三明大田县武陵乡登山徒步时,不幸摔落至50米的瀑布下,情况紧急。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经询问附近的村民了解到,事发地点路途较远、山崖众多,救援车辆无法通行,只能携带救援工具和担架徒步行进。

消防开展救援 洪少波 摄

当天19时左右,在徒步行进了大概5公里后,消防指战员到达事故地点附近。从瀑布上往下看,消防指战员发现瀑布旁一路都是悬崖峭壁、植被茂盛,救援难度大。随后,消防指战员顺着峭壁来到被困男子身旁,男子的同伴告诉消防指战员:“早上9点左右和同伴一起徒步登山,在徒步前进过程中,同伴由于疏忽大意,在抓到细小的树枝做支撑时,不料树枝突然断了,身体失去平衡坠落到50米的瀑布深沟下。”被困男子约50岁,头部有擦伤,带有哮喘,腿部受到重创,身体虚弱,但意识清醒。

消防开展救援 洪少波 摄

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消防指战员携带多功能担架及绳索安全钩,立即展开救援行动。途中,当地热心群众在前方清理路障并寻找道路,被困男子同伴配合消防指战员跟随其后利用绳索以及多功能担架进行运送。

24时左右,消防指战员经过近9个小时的艰难前行和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男子安全救出。随后,120也赶到现场,该被困男子被转交给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