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参展馆、听党课、唱红歌,三明学院这个党日活动有活力

2020-07-22 12:00:12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韩巍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意识,近日,三明学院宣传部党支部党员一行前往红军长征的四个出发地之一——宁化,开展了“忆峥嵘岁月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QQ截图20200721113516.jpg

三明学院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在纪念园合影留念。三明学院供图

参观展馆缅先烈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在宁化湖村东方军入闽征战纪念馆里,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都满载红色记忆。全体党员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观实物等方式,了解了彭德怀、滕代远、谭震林、罗炳辉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块红土地上的战斗故事和丰功伟绩,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念、顽强拼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体会到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聆听党课增信心

“2020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堡垒无言,却能汇聚强大能量;旗帜无声,但可鼓舞昂扬斗志。危机和考验面前,党组织永远是最坚实的依靠。”三明学院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钟艳将《让党旗高高飘扬》党课搬到了纪念馆。她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例子、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战疫过程中所彰显的大国风采,以及学校师生争做先锋、齐心抗疫的感人故事,让党员们更加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

QQ截图20200721113559.jpg

党员在纪念园中上党课。三明学院供图

以赛促学共奋进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聆听完党课,党员们纷纷拿出手机,利用“学习强国”上的“挑战答题”进行知识挑战比赛。“只答对了9题”“我20题”“哈哈,我答对了36题”……大家的答题热情高涨,绞尽脑汁,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此次比赛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效果,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推向高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钟艳的带领下,佩戴党徽的党员们神情庄重肃穆,右手高举,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让党员们重温入党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追求,追忆起入党誓词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是党员们思想上的一次深刻的洗礼,饱含党员们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执着,激发了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唱响红歌颂党恩

誓词许下承诺,红歌点燃激情。在纪念馆门前广场,在钟艳的指挥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真诚的歌声,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一份深深的敬意和祝愿。慷慨激昂的歌声回荡在广场上空,唱出了党员们对党组织的无限深情,唱响了每一位党员的坚定信仰,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这首歌真是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大家感慨道。

QQ截图20200721113933.jpg

党员们在纪念馆门前歌唱红歌。三明学院供图

此次活动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坚定了政治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崭新的气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