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到三明市开展特派督导

2020-07-22 08:52:12  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7月21日,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马必钢为组长,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陈国建为副组长的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10天的重点督导。

当天下午,三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林兴禄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三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余红胜主持。

马必钢指出,本次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的目的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次、第9次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问题,以“六清”和“一十百千万”任务目标为指引,分析短板弱项,加强督办推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马必钢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导向,从严从实开展特派督导;坚持目标导向,保质保量完成督导任务;坚持结果导向,边督边体现督导成效;坚持廉洁导向,严肃严格督导纪律,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三明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支持和配合好特派督导组工作,与督导组齐心协力、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共同完成好全国扫黑办交办的专项斗争督导任务。

林兴禄表示,三明全市上下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特派督导组工作,实事求是、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立说立行抓整改,建章立制抓长效,全面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交出满意答卷。

根据安排,特派督导组将主要对我市全域开展督导工作,对市委、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督导,并下沉到部分县(市、区)对当地的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以“六清”行动中的弱项、短板为靶向目标,以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为重点,开展重点线索复核、重点案件督办、重点问题整治。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专题座谈会、暗访督导等方式督导专项整治情况,调研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围绕“建什么、怎么建”提出意见建议。

王进足、祝荣亮、纪熙全、林斌、刘宝怀、肖长根、王锡章、包萍等市领导及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国家安全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林芳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