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梅列: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首家企业投产

2020-07-22 08:56:19  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8日,位于梅列经济开发区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的安德凯重工在机器的轰鸣声中正式投产,这也是园区首家投产的企业。

安德凯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主要生产以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和汽车配件等通用设备制造业为主的工程机械及配件,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2.5亿元,税收1400万元。项目顺利投产,让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高质量优势进一步凸显,园区向打造国家级全产业链高端装备产业园区迈出了坚实步伐。

去年8月,在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专场招商签约会上,首批10家来自泉州的机械装备企业与梅列区签订入园协议。为确保签约企业顺利建成投产,梅列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到项目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项目服务专员实行“一对一、点对点”跟踪对接,提供贯穿企业创办和成长全程的系统化服务,为企业代办从招商到立项、建设到发展的各项审批手续,让梅列服务的温度转化成项目发展的速度。为缓解园区建设资金压力,梅列区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债券资金支持,目前2亿元国家专项债券资金已到位并全部拨付到项目单位。

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一期供地约2000亩,基础设施投资约10亿元,可满足约60家企业入驻需求,目前已引进泉州恒利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及其他装备制造企业28家,正式签约22家,总投资超40亿元。园区交通路网、土地平整、供水供电、生活配套服务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加快推进,全力保障入园企业各类生产需求。

(本报梅列记者站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